岳阳市人大常委会来汨开展湿地保护“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李亚)6月1日,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中于带队来到汨罗,开展湿地保护“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主任委员余风祥,汨罗市领导王敏求、吴纪卫、曹陶、王飞参加。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子母桥、草坪廖、李家河、红花大桥等地,实地查看汨罗水污染治理、湿地污染防治、湿地恢复改造等情况。

张中于(中)实地调研李家河治理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汨罗汇报了湿地保护“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近年来,在省、市人大的监督指导下,汨罗认真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和中央、省、市关于湿地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以“一法一条例”为准绳,以改善湿地质量为重点,坚持全面保护、科学修护、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湿地工作方针,通过深入普法宣传、完成突出问题、强化监管执法等方式,强力推进生态保护工作。

座谈会

  张中于对汨罗湿地保护工作表示肯定。湿地保护下阶段工作如何开展,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湿地保护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事关生态安全、粮食安全和水资源安全,事关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事关子孙后代的生存繁衍,地方党委政府要正确地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要持续强化普法宣传,拓展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方式,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湿地保护渗透到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中;要严格落实法定职责,认真研究吃透《湿地保护法》,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健全综合执法机制,开展湿地保护工作;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设立举报邮箱,及时发现、掌握问题,与法检两院积极探索开展环保公益诉讼,扩大湿地保护队伍,强力推进湿地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