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卫计委扶贫工作组走进弼时镇大龙山村扶贫攻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5月18日,岳阳市卫计委扶贫工作组来到汨罗市弼时镇,召开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为联点扶贫村大龙山村脱贫攻坚出谋划策。岳阳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彭纲要,汨罗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培宏出席会议。

大龙山村由安乐、安山、大龙、玉山四个村合并而成,是省级贫困村,近3年来,在岳阳市卫计委、岳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汨罗市人社局、经管局、人民医院、湖南屈原酒业等驻村帮扶联点单位的帮扶下,该村不断完善基础设施,为贫困户提供启动资金发展产业,实现了2015年脱贫29户115人,2016年脱贫59户183人,2017年还将帮助该村106户343人脱贫。

彭纲要要求,帮扶单位要咬定目标,年底前实现大龙山村脱贫摘帽,并力争成为岳阳市的脱贫攻坚示范点;要明确责任,各帮扶单位凝聚攻坚合力,抓紧实施特色效益农业、光伏发电等项目的立项实施;要强化措施,结合大龙山实际,上门入户,“一户一策”制定帮扶措施,明确落实时间节点;要狠抓落实,建立月通报制度,并启用追责机制,责任到人,力求扶贫见实效,确保大龙山村年底前高标准脱贫。

朱平波强调,汨罗各帮扶单位要抓住精准脱贫和贫困村退出这个重点,抓住基础设施改造这个主要问题,抓住农村环境整治和乡村文明建设这个重要抓手,抓住精准识别和基础资料完善这个关键,确保大龙山在年底前按验收标准完成精准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