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平波主持召开第5次市长办公会议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5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主持召开第5次市长办公会议,审议《中央环保督察汨罗系列问题整改开展专题调研工作方案》,研究脱贫攻坚、城区背街小巷提质改造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治学,副市长朱苇、陈岭华、刘四清、仇正勇,市政协副主席何秀伟,循环经济产业园负责人任伯钧,市政府办主任刘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审议了《中央环保督察汨罗系列问题整改开展专题调研工作方案》。朱平波指出,针对汨罗环保突出问题开展专题调研非常必要,市直各单位和乡镇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各调研组要立即开展工作,所有数据必须在一线采集,确保数据翔实精准;要结合汨罗实际,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建议、对策;要把握时间节点,确保按时提交高质量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会议研究了脱贫攻坚工作。朱平波强调,脱贫攻坚是重中之重的工作,必须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无论多么重视都不为过,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过问、亲自安排、亲自调研、亲自审定扶贫方案;要针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突出问题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到立行立改;各驻村扶贫工作队要认真开展“回头看”,深入走访,认真核对帮扶人员,落实精准帮扶措施,完善基础资料,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驻村扶贫干部要把扶贫工作当作一次人生历练,带着感情扶贫,与群众打成一片,进群众门,解群众忧,受群众欢迎;市扶贫办要加强调度,科学指导,全面收集汇总,及时反馈扶贫工作情况,树立先进典型,加强经验交流,将脱贫攻坚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稻香街等城区背街小巷提质改造工作。朱平波要求,提质改造方案要科学可行,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出行,提升城市功能,拉动周边地块,实现综合效益;要规范程序办理,严格执行招投标等程序;要确保工程质量,不搞重复建设。

会议研究了“十三五”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朱平波强调,要坚决推进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工作,水务部门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按普及率达85%的目标逐年推进,聘请专家对布局和详规进行科学论证;城投和水务要积极申请PSL资金实施项目,同时鼓励采用PPP模式实施;发改、财政、水务等部门要争取各级奖补资金支持项目建设,乡镇要积极参与,确保项目有效有序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屈子文化园开园、“四上”单位申报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