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赴桂林拜访贤士 问计屈子端午文化产业发展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5月19日,市委书记喻文前往广西桂林,专程就屈子端午文化产业发展拜访汨罗寓外著名画家何山。市政协主席彭千红等陪同。

喻文(中)、彭千红(左一)参观何山(左二)书画展

喻文一行走进桂林市专为何山先生设立的工作室,介绍汨罗经济社会发展相关情况,了解桂林旅游产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咨询文化旅游产业开发的新路径。喻文表示,汨罗享有“端午源头、龙舟故里”的美誉,是屈原行吟求索之地、灵魂升华之处,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依托名人、名祠、名江,以屈子文化园建设为载体,大力发展屈子端午文化产业,迫切需要各界贤士积极参与、广泛宣传,厚实文化内涵,形成独特的文化吸引力。

喻文说,何山先生是著名乡友,旅美大画家,有极高的艺术造诣,盛名享誉国内外,对家乡颇为关注。喻文代表市委、市政府诚挚邀请何山出席屈子文化园开园仪式,将其作品在屈子书院或博物馆永久留存,还将提供工作室或建何山艺术馆,为何山先生创作提供便利条件。喻文表示,汨罗将把一批文艺名家、文化大师请进屈子文化园,设立专馆和专门工作室,定期举办高规格屈学研究论坛,汇集高人高参、名家大师,将屈子文化园打造成文化高地。何山先生对此表示感谢,表示汨罗江的水养育了自己,汨罗江的魂影响了自己,对汨罗怀有很深的感情,将不遗余力的宣传汨罗、推介汨罗。

何山先生在汨罗江畔度过童年,1964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壁画专业。曾主动前往大西北,在甘肃敦煌文物研究所等地从事壁画研究和创作。数十年来,他执着创作壁画、国画、油画,并对篆书有着深入研究,艺术成就卓然。曾先后应文化部之邀,为新建首都机场元首厅创作壁画《黄河之水天上来》;应湖南省文化厅之邀为新建湖南省图书馆创作巨型陶瓷壁画《楚魂》;应佛光山台北道埸之邀作《慈悲喜舍遍法界》《智慧灵光照大千》巨型工笔重彩壁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