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治学深入弼时影珠村扶贫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5月20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治学深入弼时镇影珠村走访了解贫困户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和当地产业扶贫情况,市政协副主席何秀伟、交通运输局、新华书店等相关部门单位及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弼时镇影珠村西影片的贫困户杨文志今年60岁,患甲亢多年,不能干重活,就靠自己养猪、鸡、鸭以及爱人在外打零工维持家用和供儿子上初中。最近这几年杨文志又患有支气管炎、风湿等疾病,每个月都要服用将近千元的药物。因为自家的房子已成危房,现在杨文志一家三口只能借助在哥哥家的老房子里。

了解了杨文志一家的境况后,林治学要求,弼时镇党委政府和联点帮扶单位要创造条件,保障杨文志一家三口人的基本住房,让这一家人能够住上安全、属于自己的房子。林治学说,教育是改变家庭命运的重要方式,不能让孩子因贫辍学,今后他将以个人名义资助杨文志的孩子完成学业。

随后,林治学一行人来到影珠村四方岭的罗汉果基地和潘家组的玉竹基地,实地查看经济作物种植情况,了解该村产业脱贫现状。影珠村根据当地气候环境和土质条件,现种植罗汉果49.8亩,玉竹9.6亩,能为将近30户贫困户80余人增加收入。

林治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牢盯准目标任务,实打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要因地制宜,利用地方优势资源,增加贫困人口收入;要对贫困人口开展技术培训,提高贫困户就业能力,为影珠村脱贫摘帽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