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市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项目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5月22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汨罗市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成果已经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日前,湖南省地名普查办组织专家组来汨,采取现场查阅、实地勘察、听取汇报等方式,分别对汨罗市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的组织管理、内业资料、数据库建设、保密措施、外业等进行了全面核查,并随机抽取了汨罗镇、归义镇进行外业验收。经检查评分,专家们一致认为汨罗市地名普查工作符合质量要求,同意通过省级验收。

据了解,1979年至1986年,国务院组织开展了第一次全国地名普查。近30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城镇化进程的快速推进,地名数据不新、不全、不准的问题十分突出。为全面摸清地名底数详情,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自2016年6月以来,我市严格遵循国务院、省、市关于第二次地名普查工作的技术要求,认真落实相关工作任务,克服诸多困难,按时间节点有序完成了各项工作。全市共收录涉及11大类70小类的陆域地名信息15866条,拍摄各类地名照片30000余张,采集地名标志信息300余条,全面反映了我市地名历史沿革和地理实体概况,初步建成基于国家地名数据库的本级地名基础数据库,使我市地名数据更加完整、完善和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