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平波调研春雷学校发展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6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来到岳阳市春雷学校,调研该校发展工作。市领导杨峰、刘四清、仇正勇,市政府办主任刘勇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

岳阳市春雷学校成立于2004年,是一所专业从事不良习惯青少年心理教育、行为教育、文化教育的民办工读学校。创办至今,春雷学校已成功转化5186名存在网瘾、早恋、叛逆、厌学等不良习惯的青少年,其中汨罗籍学生1022人。成功转化的青少年中,43.6%的孩子回原校就读完成义务教育,14.7%考入大学,15.3%完成高中教育,22.9%实现就业,3.5%应征入伍。

朱平波一行首先参观了春雷学校,随后召开会议听取了学校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学校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朱平波充分肯定了春雷学校的办学成果,他指出,转化一个学生,就幸福了一个家庭,温暖了整个社会,春雷学校通过十多年的努力,成功转化了5000多名不良习惯青少年,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为全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和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朱平波强调,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大力支持关心春雷学校建设发展,在政策范围内积极为学校上争项目和资金;要开展“我为春雷办实事”活动,通过各种方式,关心关爱问题青少年,助推学校发展壮大。春雷学校要结合实际,不断创新教育转化方式方法,扩大教育转化成果;要加强宣传,扩大学校影响,打造工读学校示范品牌,为法治汨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