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委宣传部来汨督查 意识形态工作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6月15日,岳阳市委宣传部讲师团主任戴文慧率督查组来我市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和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专项督查。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做工作汇报。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引领导向、塑造形象、推动发展的大事要事来抓,为强力推进生态文化活力汨罗建设奠定坚实思想基础。强化主抓手,落实主体责任,抓好理论学习、制度建设和责任落实;弘扬主旋律,将意识形态工作融入文明创建、文化发展和媒体宣传之中;掌握主动权,抓好阵地建设,累计完成15个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任务,全面完成了省广播电视“村村通”实事工程任务,全市2家纪念馆、1家图书馆、1家文化馆、15家文化站全部挂牌对外免费开放;切实抓好新闻通联,打造外宣品牌,在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湖南卫视、岳阳电视台等各级主流媒体发稿1000多条,充分利用“两微一端”新媒体的特点和优势,积极发出权威声音,赢得主导权。

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后,督查组对我市两项工作充分肯定,要求我市各级党组织积极作为,推进中心组学习制度化、经常化和规范化;继续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扩大覆盖面,把意识形态责任制覆盖到每个基层党组织,加强督促指导,强化管理措施,创新手段方法,传播正能量,真正把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