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江端午文化产业整体开发项目概念性总规研讨会召开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6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主持召开汨罗江端午文化产业整体开发项目概念性规划研讨会。汨罗市领导彭千红、易红、朱苇,市政府办主任刘勇及相关部门单位、乡镇负责人参加。

汨罗江端午文化产业整体开发项目规划以“香草美人、诗意小镇”为品牌定位,以“有凤来汨”形象概括景区长廊景点分布,通过深度挖掘文化类景区,实现文化类景区、自然观光类景区和观光体验有效融合,展现文化景区的张力,给人以心灵的触动和震撼。

朱平波指出,汨罗江端午文化产业整体开发项目概念性总规设计思路富有创意,符合汨罗文化发展理念,有效整合了汨罗的文化资源和自然资源,能够提升汨罗文化旅游品质,释放汨罗最大的影响力。他要求,设计单位要充分消化吸收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总规,尽快组织正式评审,加快编制控制性详规,推进功能性项目子规划设计,编制出高水平的设计方案。

朱平波强调,要紧抓“诗意小镇”这个核心,围绕核心打造震撼心灵的景观,使之成为名副其实的“凤头”;各功能区和景点要高度融合,让各方游客深刻感受汨罗的文化魅力,感受汨罗各个景区、景点的鲜明特色。每一个节点都要发扬工匠精神,精雕细琢,追求高品质,打造高品质,让景区有品质、有市场、有流量、有贡献,通过项目建设,将汨罗打造成文化圣地、思想高地和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