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勇章调研指导汨罗国土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监测与地理信息试点示范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6月20日,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金勇章一行来汨调研指导汨罗国土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监测与地理信息试点示范工作。汨罗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副市长朱苇,岳阳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据悉,自2016年6月汨罗被正式确定为全省创建地理信息示范市以来,汨罗积极争取资金投入,优化基础工程建设,编制出版了《汨罗市地图》;基本完成中心城区多种分辨率影像图,建立了基础测绘成果体系;结合“数字汨罗”及不动产登记工作,整合完善了城镇地籍数据库等基础数据库,开发了土地、矿业权和测绘执法等6个数据库;建立“互联网+信息发布平台 ”,实现了全业务网上运行,全数据共享交换,全网上公开服务。

朱平波代表汨罗市委、市政府对省国土资源厅一直以来对汨罗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汨罗作为全省国土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和监测预警典型县市、全省地理信息示范县试点,市委、市政府将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围绕重点、精准发力,在人员、设备、技术、资金、环境等方面全力协调保障,提供优质服务,确保试点示范工作取得实效。

金勇章强调,宜居宜业、科学发展是大势所趋,要紧扣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国土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成果充分运用到国土空间开发和资源保护等各个领域,提高国土资源管理决策的科学性;要充分运用信息化资源和高科技手段,利用好监测成果,不断提升社会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助推汨罗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要尊重现有经济社会发展格局,合理划定生态保护红线,为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预留出足够的空间和资源;要成立专门领导小组,抽调专人成立工作班子赴汨,希望汨罗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全力以赴,合力圆满完成汨罗市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