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秀明督查指导三江镇扶贫攻坚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6月20日,汨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闵秀明率扶贫办工作人员来到三江镇,查台账、阅资料、问数据,了解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还深入洪源洞村督查,走访贫困户。

双桥村、八景村、洪源洞村是三江镇的三个省级贫困村。闵秀明先后来到三江镇扶贫开发办公室、洪源洞村仔细查阅镇、村扶贫资料台账,不时询问相关负责人因户施策的具体措施,并指出资料细节问题。

洪源洞村位于三江镇东北部,由原湘平村和洪源村合并而成,全村区域面积13.7平方公里,下辖45个村民小组,1110户4818人。目前,洪源洞村实际贫困人口共71户240人,其中未脱贫55户195人,已脱贫16户45人。47岁的村民徐传勇全家有6人,夫妻患有慢性病,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每年要花费不少医疗费用,4个小孩还有3个在校就读,学杂费用负担较重,因病、因读造成生活艰难。在结对帮扶中,通过易地搬迁、雨露计划及介绍务工等帮扶措施,能让徐传勇一家在今年脱贫。闵秀明查看了徐传勇的旧屋,又到易地搬迁在建新房工地上看望了徐传勇,详细询问近况,闵秀明鼓励徐传勇说,政策给予了你们帮扶,房子就要盖起来了,孩子们有雨露计划帮助读书,两口子有政府介绍务工,只要努力把贫脱了,你们会是十分幸福的一家。

闵秀明充分肯定了三江镇扶贫攻坚工作,他表示,三江是山区、革命老区,扶贫工作各级都在关注,他要求,镇、村部门要迅速采取措施,识别要准、政策要清、情况要熟、“五个一批”精准帮扶措施要到位、效果要十分明显,要用“绣花功夫”做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