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汨罗整体经济指标岳阳地区排名第三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6月22日,汨罗2017年上半年度经济运行暨小康工作调度会召开,会议通报1-5月份经济运行情况,解读全市各项经济指标,分析研究2017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形势。汨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治学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1-5月份全市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汇报,上半年,汨罗整体经济指标在岳阳市县市区中排名第三,完成财政总收入8.3亿元,增长16.2%;规模工业总产值349.2亿元,增长22.3%;规模工业增加值66.6亿元,增长7.6%;固定资产投资101.2亿元,增长15.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6.6亿元,增长11.4%。

会上,汨罗小康办负责人解读了全面小康考核指标体系考评方案,明确汨罗市要进入全省小康经济强县或小康推进前十县的全年工作目标。统计、财政、发改、环保、住建等16个市直部门单位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作表态发言,分析全市经济运行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相应推进措施。

林治学强调,各部门要再接再厉,在分析经济形势上抢抓增速、抓项目,确保各经济指标增长见实效;要补齐“短板”指标,突出重点优势指标,创新经济发展方式,优化发展环境,着力在招商引资上出实效;要强化奖惩制度,采取“一票否决”小康考核制度,实行按月调度;要振奋精神,勇于担当,紧盯目标,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