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2016年度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完成发放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6月22日,我市2016年度冬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的一次性经济补助完成发放,标志着我市2016年度秋、冬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的一次性经济补助全面发放到位。

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省军区关于服义务兵役高校在校生优待和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等有关问题的通知》(湘政发[2013]16号)文件相关规定:自2011年11月1日新修订的《退役士兵安置条例》颁布执行之后,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由接受地县级人民政府按每服役一年不低于2000元的标准,在退出现役后6个月内发放一次性经济补助。据统计,我市2016年度秋、冬季已办理报到手续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273人,共计发放一次性经济补助221.7万元。

为切实保障退役士兵权益,市民政局规范资金发放流程,加强专项资金监管,自今年起,对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采取“一卡通”的形式予以打卡发放。通过加强与财政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推进工作流程,主动与退役士兵衔接,认真仔细核对资料,做好相关政策解释工作,确保了我市2016年度自主退役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发放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