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苗、猪仔送到哪里去?送进白塘仁义村贫困户家里去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多亏了政策好,感谢党和政府!”6月27日,白塘镇仁义村16组,汨罗市河道砂石综合执法局驻村工作队第三次走访贫困户许新明,查看他家鸡苗生长情况并提供技术帮扶。许新明的妻子望着一屋子的小鸡仔,感恩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已55岁的贫困户许新明患有精神分裂症,家中还有一位年过八旬的老母亲,只剩下妻子一个劳动力,靠养鸡来贴补家用。砂石局驻村工作队通过上户走访了解情况,按照上级“一超过”“五个一批”要求,结合许新明的现状和其妻子的心愿,特地制定了相对应的帮扶方案,帮助许新明参加农村医疗保险,通过小额信贷贷了款,购买了3000元鸡仔及鸡饲料,并将养殖技术送上门。

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为全面加速推进白塘镇仁义村脱,砂石局党委书记、局长湛益牵头,组建驻村工作队,依据贫困对象制定全年驻村工作表,采取驻村与走访相结合的方式,详细登记贫困户情况,建立贫困家庭档案,制定结对帮扶方案,先后对全村126户360余人进行了走访及摸底调查。目前,仁义村共有40户贫困户,针对摸底情况,结合贫困户致贫情况和当前意愿,工作队与镇、村干部因户制宜,制定了“一户一策”的脱贫规划,扶贫脱贫初现成效。

今年以来,该局共完成了35户80人的摸底和基本情况收集,制定了相对应的帮扶规划和工作计划,严格按照工作计划和“一户一策”的目标,针对仁义村贫困户许秋珍进行了异地搬迁,对贫困户许新明等30余户家庭送去了鸡苗、鱼苗和猪仔,共对仁义村40户贫困户投放精准扶贫款10万元用于支持贫困户发展养殖,2万元支持24户贫困家庭用于春耕,并给扶贫村养羊合作社送去黑山羊30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