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招商广东行(二)对接前沿技术 助推塑料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6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率招商考察组继续开展招商活动,先后考察广州意华集团泰康电子有限公司、广州金发科技公司、广东汨罗商会会员企业,并与两家企业签订合作意向协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闵秀明、副市长宋辉、市政府办主任刘勇及市贸促会、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相关负责人陪同。


广州意华集团泰康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目前有员工900多人,以设计、生产、加工、销售各类精密电子连接器为主,产品广泛应用于电视等视讯产品、手机等消费型电子领域,已形成完整的产品开发和制造服务的平台,公司预计在年底上市,上市后计划在内地投资汽车零部件项目。朱平波认真了解公司生产工艺、产品功能及未来发展思路,与公司就汽车零部件项目投资进行洽谈,并签订合作意向协议。朱平波表示,发展电子与汽车零部件项目符合长沙经开区汨罗产业园的产业定位,希望公司早日来汨投资创业。

下午,招商考察组前往广州考察广州金发科技公司。广州金发科技公司成立于1993年,具备年产40万吨改性塑料的生产能力,是亚太最大的改性塑料生产基地,国内改性塑料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集高性能改性塑料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从2万元起步创造了100亿元的创业传奇。考察组认真参观了公司科技馆与实验室,细致了解公司高性能新材料科研、生产、销售和服务情况,感受了塑料产业发展的前沿科技与良好发展势头。

随后,双方召开座谈会,朱平波详细介绍了汨罗的区位交通、产业、文化优势,就加强塑料产业项目与广州金发科技公司深入交流。朱平波说,汨罗小散乱废非法塑料产能低,工艺落后,污染严重,已全部关停,当前汨罗正全力推进塑料产业转型升级,准备在循环经济产业园打造一个高品质塑料产业园。公司在塑料产业的前沿科技与成功做法让汨罗推进塑料产业转型升级看到了希望,提振了信心。

广州金发科技公司认为汨罗有享誉全国的循环经济品牌,有庞大的废塑料收集能力与多年塑料产业经营的基础,合作空间大。深入商讨后,双方签订塑料材料项目合作意向,表示将加强合作,共同把汨罗塑料产业的从收集、分拣、破粹、造粒到深加工做强、做规范,努力推进废塑料资源整合、环境优化、产业升级。朱平波强调,市委市政府将把此项目列入市重点项目,提供良好投资环境与配套服务,让项目早日落地。

朱平波一行还考察了广东汨罗商会会员企业德而乐施电器科技公司,并就商会如何充分发挥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桥梁纽带作用深入探讨。朱平波感谢商会对家乡建设的关注,为汨罗招商引资做出的贡献。他表示,汨罗正在启动新一轮产业发展,市委市政府将为老乡回乡创业创造更好条件、更优服务,希望乡友坚定家乡发展的信心,积极回乡投资兴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