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召开“互联网+监督”工作调度会 编制好公开目录 采集好相关数据 对接好平台并网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6月28日,汨罗召开“互联网+监督”工作调度会,进一步明确责任、厘清思路,确保全市“互联网+监督”工作在9月底前与省平台并网运行。市委常委、常委副市长林治学出席,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柳雁翔主持会议,市财政局、教体局等26家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及乡镇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互联网+监督”模式,是指借助互联网技术平台,推动人工监督与技术监督有机结合,有效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会议指出,推进“互联网+监督”工作,首先要编制好公开目录,编制民生资金项目公开目录清单,制定数据开放目录体系和采集标准规范;要在7月30日前采集好相关数据,各市直部门收集、整理2017年以来本系统的各项民生资金数据,各乡镇收集、整理乡镇党务政务、村级财务事务和民生资金去向等相关资料;要对接并网运行工作,在9月30日前完成平台管理系统硬件建设和部门数据收集、录入、共享、对接等工作,并对平台进行调试、安全防护,实现并网运行。

林治学强调,“互联网+监督”工作是对政治态度是否坚定、工作执行是否有力的重要检验,与会单位认识要再提高,强化真抓实干;目标要更明确,认真编制好公开目录、采集好相关数据、对接好平台并网,确保9月底前实现平台并网运行;责任要严落实,对不按要求上报基础数据库所需资料,不按安全管理要求操作,导致信息、资料泄露等问题,按照有关规定从重问责;要紧急行动起来,强化责任,敢于担当,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好、抓出成效,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