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加强病媒生物防治工作迎“省考”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7月19日,汨罗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级病媒生物防治调研情况反馈会在市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全国病媒生物防治首席专家黄谊、长沙疾控中心教授龙建勋现场反馈调研情况,汨罗市副市长朱苇出席会议,市爱卫办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省专家考核组专家反馈了7月17日至18日在汨罗市分组考核的情况。黄谊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汨罗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指出了存在的薄弱环节,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整改建议,为全市做好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朱苇首先代表汨罗市委、市政府向考核组一行表示了衷心感谢。朱苇指出,汨罗实现了创建省级灭蚊、灭鼠、灭蟑螂先进市的目标。他要求,病媒生物防治工作必须看得一重再重,领导小组要加大防制工作力度,做到资金、人员、措施到位,进一步实现专业化、科学化、市场化;要抓得一实再实,把专家反馈意见一一打收条,并将问题归纳、分类,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要把责任抓得一严再严,各相关单位把责任领回去,加大督查问责力度,限期整改到位;要实现部门联动、条块结合,对号入座、下茬整改,以实际行动迎接省级的综合考核鉴定,为全市三城同创工作争取到第一张“入场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