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将设税费协控联管办公室,统一建安房地产税费征收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7月19日,汨罗市召开建安房地产税费协联控管征收工作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汨罗市建安房地产税费协联控管征收工作方案(讨论稿)》。汨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治学出席,国税、地税、财政、国土、房产、住建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营改增实施以后,建安房地产税费由地税转为国税,管理方式发生变化。为方便该税费的计算和管理,汨罗国税、地税、财政局联合起草《汨罗市建安房地产税费协联控管征收工作方案(讨论稿)》,提出统一监管模式、联控把关、严格考核奖惩的工作思路。包括设立税费协控联管办公室、明确范围统一征收管理、建立联合监管信息平台实行“互联网+政务”管理规定等内容。

林治学要求,国税、地税、财政进一步完善《方案》,促使更科学、更具可操作性;要迅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设立税费协控联管办公室;抽调专人负责,实现联控协管;严格奖惩制度,对建安房地产税费征收有突出贡献的部门和个人给予奖励,对流失该税收的严格追责;要明确目标和任务,力争2017年建安房地产税费完成9000万元的任务,实现1亿元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