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定生态保护红线 建设更高品质生态汨罗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有利于汨罗生态的保护和自然资源的有序开发,也是建设更高品质生态汨罗的重要保证。7月19日,汨罗市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副市长朱苇出席会议,市政府办主任刘勇及市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负责人等参会。

会议解读了《汨罗市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方案》,对生态红线区域范围、划分标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明确了各单位、各乡镇工作职责,要求7月25日前编制汨罗市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建议方案并形成草图,经市人民政府审议后形成送审稿报岳阳市人民政府。

朱平波指出,生态保护红线是生态底线,事关汨罗长远发展,必须高度重视;要坚持科学划定原则,聘请权威机构进行调研指导,提供决策依据,进行科学决策;市直相关单位、各乡镇要落实责任,全力支持,主动配合,对生态红线划定样稿签字背书,确保高质量完成生态红线划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