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9项目签约,顺利投产可实现产值30亿元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7月19日,记者从汨罗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管委会获悉,上半年,园区各项经济指标逆势上扬,项目扎堆入园,园区综合经济排名进入全省省级园区10强之列。截至目前,共洽谈项目24个,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其中合同引资19.43亿元。已确定落地签约项目9个,这些项目顺利建成投产后,可实现产值30亿元左右,年利税3亿元以上。

已确定落地签约项目9个分别为经阁铝型材、中山星江户外灯、金美铝业、丽景光电、上海玻璃导管、中山绿森林竹炭、亿居金属、三兴精密配套加工、猎风户外运动。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3个:经阁铝型材、中山星江户外灯、金美铝业。

据了解,今年,汨罗市委、市政府把园区作为推进生态文化活力汨罗六大战略之首,坚持顶层谋划,加快园区产业布局及功能分区。明确“一轴两心”格局(以G536为轴心,布局东西两个产业中心),东区以新区为中心,着力打造中国再生材料产业园,通过专业化的园区改造升级,促使再生资源产业转型提质;西区以高铁新城为中心,重点布局劳动密集型电子智能制造业,加快城市配套设施建设,以产带城、以城促产,实现产城融合发展。

为确保园区企业稳定生产,汨罗市进一步加大企业帮扶力度。园区正常生产的企业达到了90家,开工率达到了73%,其中铜加工企业实现税收3.8亿元,铝加工企业实现税收9362万元。其它行业企业产值和税收较去年同期均有上升。

记者还了解到,元至六月份,汨罗市共招引项目59个,合同引资152.18亿元,到位资金32.44亿元,到位外资1500万美元,完成上级下达全年任务的60%。在6月15日启动的招商产业月活动中,我市共达成合作意向协议9个,其中签约入园项目3个,合同签约约1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