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汨罗众志成城抗洪抢险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时刻报道 暴雨再度来袭,三江、长乐、大荆、罗江、新市、归义、屈子祠、白塘多镇遭遇强降水,防汛应急响应启动……8月11日晚至12日下午,汨罗普降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中三江镇向家洞水库一度最大降水达270.4mm,引发特大山洪灾害。为迎战此轮强降雨,汨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靠前调度指挥,全市各级各部门闻“汛”而动,众志成城,全力抗洪抢险。

归义镇火速应对防汛Ⅲ级响应 40党员、干部连夜上堤

8月12日下午,汨罗市防汛指挥部发布部分乡镇启动防汛Ⅲ级响应通知,收悉后,归义镇火速应对。12日下午4:45分,联点市领导闵秀明主任迅速赶到归义镇听取情况汇报,指导、安排防汛工作。

山体滑坡路段现场

暴雨来袭,城市内涝严重,归义镇镇、村干部快速将各易涝地点、危房户群众安置妥当,相关干部迅速前往上马朱砂桥电排清杂、开机,到一线大堤、鲁狮坝、友谊河沿线巡查。12日晚7:30,归义镇抽调20名干部,龙舟社区和百丈村抽调20名党员,开始对一线大堤进行险情排查。(记者胥扬 通讯员许林年)

李冯波夜赴大荆镇督查山塘除险、危房户转移

8月12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冯波夜赴大荆镇,督查山塘除险、危房户转移工作。他强调,大荆镇虽然无地质灾害点,但山塘多且分散,不可麻痹大意,一定要高度重视山塘和溢洪口,加强值班值守和巡堤查险,及时清沟除杂,排除隐患;及时走访危房户,安排危房户搬离工作,确保全镇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李冯波正在仔细检查溢洪口


据悉,11日10时至12月19时,大荆镇内降水量达到113.8mm,大荆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转移危房户,对全镇84户,275名危房户进行了转移并跟踪管理同时对水库以及山塘加强值守,对境内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进行了隐患排查,抽调三台应急车辆,满载砂石,随时准备应对险情。当晚,大荆镇白杨村朱砂桥和金渡村渡头桥处,只见河水夹杂着泥沙从桥下翻滚而去,70余名干群在值守岗位上匆匆扒着冷饭,盯着河水,一刻也不敢松懈。

大荆镇共有各类大小山塘1000余口,水库21座。李冯波先后到了大荆镇白杨村朱砂片向里大塘、农科片门冲塘和金水村仰山片粟冲塘,仔细检查了山塘的溢洪口,并询问了汛期内对山塘的排查和值守工作。(记者禹敏)

住建局驻长乐青狮村扶贫工作队冒雨走访 确保贫困户安全度汛

屋顶漏不漏水、阴沟下水道堵不堵,线路有没有短路……8月11日,全市普降暴雨,市住建局驻长乐镇青狮村扶贫工作队和该村干部一起,冒雨挨家挨户走访贫困户,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帮扶贫困户安全度汛。

“全部都要认认真真的查看一遍,发现有险情的立即动员进行转移。”驻村扶贫队第一书记朱勇下达指令,各队员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对贫困户家中屋顶有漏水的着手给予维修,一时难以维修的,进行转移;组织队员对阴沟下水道进行排查清淤工作,确保道路、农田水流及时排出;与扶贫户触膝交谈,安抚情绪,详细了解受灾户家庭、生活上的困难及损失情况。11日晚12时,走访完最后一户贫困户,在确保危房户安全得到保障后,驻村干部们齐聚一堂汇总工作……(记者 彭晓 通讯员 许波)

汨杨公路川山坪段出现山体滑坡 现已成功处置

汨罗时刻讯 (记者 翁正娇 通讯员 谢志勇)8月11日下午,因连降暴雨,汨杨公路川山坪镇石桥村路段出现山体滑坡。滑坡面积达400多平方米左右,影响车辆行人通行,存在安全隐患。

得知情况后,当天下午3点20,交通运输局分管负责人带领4名市农村公路路政执法大队名队员,赶赴现场处置情况。到场后迅速设立警示标牌,并出动挖机、翻抖车两台清除淤泥。经过10个多小时的抢修,滑坡泥土已于8月12日上午11时清理完毕。目前,事故路段已恢复正常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