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邮储员工识破电信诈骗 苦劝客户避免2万元损失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日,邮储银行汨罗市建设中路支行员工,成功堵截了一起电信诈骗案件,帮助一老年客户避免了2万元的损失。

8月10日中午14点左右,一位年约50岁的女性客户步履匆忙地来到邮储银行汨罗市建设中路支行,要求办理两万元的现金转账业务。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她不断低头查看手机,神色显得十分慌张。这些异常行为引起了经办柜员徐瑶的注意,徐瑶主动询问客户认不认识收款人,客户的回答始终含糊不清、支支吾吾,基于职业敏感,徐瑶认为这很可能是一起电信诈骗事件。

通过柜员和营业主管的耐心分析和解释,客户仍然十分慌乱,经过不断的安抚客户,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后,该网点确定这的确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

随后,该行人员再次对客户进行了安抚,向客户讲解电话诈骗的主要特点、手法。这时,客户才幡然醒悟接受劝导,主动到派出所报警,避免了2万元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