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扶贫办看望慰问三江受灾贫困户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时刻讯(记者 李亚)8月17日,市扶贫办联合爱心之家志愿者来到三江镇,看望慰问因暴雨受灾的贫困户,了解灾情,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生产自救,早日“摘帽”。

扶贫办一行首先来到花桥村黄梓政家。黄嗲今年83岁,原先和子女们住在一栋土胚房里,子女成家相继搬出去后,黄嗲和老伴一直居住在此。8月11日,三江遭暴雨侵袭,黄嗲房子靠山,房间被冲垮两间。扶贫办实地查看后,当即联系村干部,要将黄嗲目前的住居问题解决,并决定对黄嗲进行进一步的识别,如果识别后符合条件,将黄嗲列入易地搬迁对象,帮黄嗲盖一间新房子。

随后,扶贫办一行来到双桥村程岳军家。程岳军一家因小孩患病用去几十万元,原本是够温饱的家庭,变成了贫困户,但程岳军并没有灰心丧气,而是自己到银行贷款,在鱼塘养起了鱼,原本想靠养鱼自己脱贫,没想到8月的这场暴雨,让他购买的几万元鱼苗全部被冲走,房子也被淹掉,还欠下一屁股账,现在暂时居住在兄弟家里。详细了解程岳军的情况后,市扶贫办也决定将他列入易地搬迁对象,得知程岳军有一个正在上学的孩子,爱心之家志愿者当即表示,核实情况后,将对程岳军的孩子进行助学帮扶,同时也希望程岳军不要灰心丧气,积极开展生产自救,早日摘除“贫困户”的帽子。

当天,扶贫办一行共看望了10户受灾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