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远安县人大考察团汨罗“取经”,探产业转型升级之路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9月19日,湖北省宜昌市远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德义带领考察团来汨罗“取经”,探索产业转型升级之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勇,副市长、循环经济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宋辉陪同。

陈德义一行先后前往湖南金正科技有限公司、湖南三兴精密工业有限公司、湖南晨威高科有限公司等地实地考察,了解汨罗经济发展状况和循环经济转型升级发展经验。

近年来,汨罗经济平稳发展,尤其是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作为国家首批循环经济试点单位、国家首批“城市矿产”示范基地,按照“产业兴园、特色立园、科技强园”的理念,建成了核心区8平方公里的园区,集聚了一大批再生资源回收和加工利用企业,2016年实现总产值475亿元,完成税收6.9亿元,成为汨罗市域经济的核心增长极。

陈德义介绍,远安县是全国磷矿石生产大县、重点产煤县,当前远安县正在谋划产业转型升级工作,走生态环保之路。他表示,汨罗市循环经济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有很多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希望今后两地进一步加强互动,也邀请汨罗考察团到远安县考察交流。

杨勇代表汨罗市欢迎陈德义一行来汨罗考察,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远安县的对接联系,共享两地经济社会发展经验,促进两地经济社会绿色、生态、和谐、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