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培宏深入弼时镇大龙山村部署精准扶贫大走访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9月19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培宏深入弼时镇大龙山村,召开会议推进精准扶贫工作,部署大走访进一步调查摸排贫困户情况,以实际行动落实“9.8”脱贫攻坚会议精神。联点帮扶单位、乡镇负责人参加活动。

陈培宏(左)与贫困户王志佳交谈

在大龙山精准扶贫工作推进暨大走访部署会上,有关负责人通报了省扶贫办暗访组对汨罗扶贫工作暗访的情况和汨罗市自查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情况。会议对精准扶贫大走访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本月25日前,各走访责任人主动与走访对象对接,对全村预脱贫106户342名贫困人口情况进行全面细致调查摸排,完成精准识别、政策宣讲、完善基础、核实措施、落实整改五大任务。

就如何做好后段脱贫攻坚工作,陈培宏强调,所有负责人思想上要再升华,扶贫不仅是政治责任,也是与人民群众的感情交流;要细致认真将帮扶政策落实到位,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制定行之有效的帮扶举措,精准施策;要迅速开展大走访工作,不走形式,多与贫困户交流沟通,做到百分百全走访;要通过走访,对前期扶贫工作进行梳理,精准摸排,发现问题及时反馈;要严格把控贫困户“进”与“退”的程序,做到公平、合理;要加大突出问题整改力度,力争实现今年大龙山村脱贫摘帽目标。

据悉,大龙山村下辖40个村民小组,共612户1987人,其中贫困人口193户636人,通过系列帮扶举措已脱贫87户294人,今年预脱贫106户342人。会后,陈培宏率扶贫工作组一行走进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话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及帮扶举措落实情况等,并表示慰问和鼓励。走访一直持续到深夜,留宿一晚后,20日,陈培宏和工作组成员继续开展大走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