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召开十届三十六次市委常委会议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9月18日上午,受市委书记喻文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主持召开十届汨罗市委三十六次常委会议。汨罗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闵秀明、彭千红、李冯波、林治学、陈培宏、王敏求、柳雁翔、杨峰、舒文治、陈若杨、陈双全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岳阳市委常委会议关于产业招商月工作有关精神,审议了招商项目责任分解。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工业强市、项目兴园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第二产业招商,由市级领导带队,一个项目明确一个工作小组,服务项目引进、落地、开工、投产、政策兑现全过程。要抓住重点,强力推进标准厂房建设、招商项目落地和塑料产业园建设,通过招商引进一批、腾笼换鸟一批、转产转型一批,力争三年实现100个项目落地,夯实园区产业基础,壮大市域经济实力,决胜园区建设大会战。

会议研究了村级服务平台建设,传达了岳阳市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会议指出,村级服务平台建设是“一把手”工程、社会综合治理的“牛鼻子”工程、社会万象的“观察哨”工程,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不折不扣完成目标任务。乡镇主要负责人是平台建设第一责任人,要集中精力,集中力量,科学安排,加快建设进度。组织部门要加强调度,督工程进度、督难点问题、督后进乡镇。要加强资金调度,相关部门要主动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工程建设。要严格考核,奖优罚劣,以强有力措施确保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在11月底前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会议通报了市扶贫办于9月12日至14日脱贫攻坚督查情况。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工作抓深抓实抓细抓透。要瞄准问题短板,深入走访到位,做实基础工作,认真整理规范资料。要切实落实帮扶措施,深入查摆问题,解剖麻雀,强化跟踪问效问责,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强有力的工作举措,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省十三届人大代表资源人选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