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启动“全国科普日”活动,50名学生入选“巴陵小院士”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9月20日上午,以“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为主题的,汨罗市2017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罗城学校举行。岳阳市科技馆馆长欧阳雪云,汨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易红出席启动仪式,汨罗市科学技术协会、教体局等单位负责人及罗城学校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仪式上,罗城学校的50名学生被授牌为“小院士”,他们将参与“巴陵千名小院士孵化工程”培育。据悉,巴陵千名小院士孵化工程是岳阳市巴陵人才工程“未来”培养计划的一部分,将推行“科技馆与学校结合”,立足“周六课堂”等科教平台,在全市中小学遴选20所学校展开培育试点;将以3年为一个周期,为参与培训的学生建档,跟踪其学习过程,以发现、培养青少年科技人才。

同时,科普志愿者代表向全社会发出倡议,要发挥自身的特长和优势,积极争当科学思想的先行者、科学文化的传播者、科学知识的普及者。现场还举办了科普大篷车互动展示,展出20个展品和46块展板,吸引了学生和志愿者的积极参与。

启动仪式上,易红在讲话中指出,“全国科普日”活动是一项国家重视、人民需要、社会支持的重大工程,全市各级部门要不断丰富科普内容,创新科普形式,提高科普吸引力,为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建设更高品质的生态、文化、活力汨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全国科普日”旨在努力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提升公众对科技创新成果的认知度,倡导创新创造和科学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