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平波督查调研汨罗镇四项底线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9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不打招呼来到汨罗镇,与该镇扶贫办、环保站、安监站、综治办负责人面对面,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督查调研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综治维稳四项底线工作。市政府办主任刘勇及市环保局、安监局、汨罗镇负责人参加。

朱平波强调,底线工作是重要的政治任务,乡镇党委、政府和基层一线干部要提高认识,理清思路,细化措施,增强责任感和服务意识,防止上下脱节,坚决打通底线工作“最后一公里”。同时指出,乡镇工作很辛苦、有挑战、正在发展变化,需要乡镇干部保持情怀、坚持坚守、顺势而为。

朱平波要求,脱贫攻坚要夯实基础,做到帮扶到位、走访到位、宣传到位,咬紧贫困户脱贫目标,坚决完成工作任务。环保工作要持续抓好四大行业整治,深化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坚持整村推进,保护绿水青山。安全生产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三大行动,健全安监站工作机制,落实“一单四制”,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综治维稳工作要坚决落实“四个决不”、“五保一”要求,抓住重点问题和重点矛盾,加强矛盾排查调处,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