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启动健康扶贫惠民义诊活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9月21日,由市扶贫开发办、爱心帮帮组织,市中医理疗康复医院实施的2017健康扶贫惠民义诊活动在白水镇九牛龙公园正式启动,活动第一天义诊检查155人,免费收治住院18人。

早上8点,白水镇九牛龙公园已经聚集了不少贫困病人,他们手里拿着病例,依次免费就诊。今年58岁的徐国华家境贫困,身患肺气肿已经5年,平日里稍不注意便引起严重的咳嗽和气喘,已丧失部分劳动能力的他每月靠1200元的药物控制病情。在义诊现场,医生详细了解徐国华的病情后,给他开具了中药单子,并承诺今后将持续免费为他诊疗。

此次义诊活动将以24个贫困村为起点,其他村逐步开展,最后实现全市全覆盖,专家团队将每月开展3次左右的义诊活动,主要针对患有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肩周炎、骨质增生、风湿、类风湿、痛风及骨关节炎、坐骨神经痛、外伤、中风后遗症等疾病。

据了解,义诊免费对普通群众开放,但如需住院治疗则要承担住院费用,贫困户则可享受住院治疗费用全免待遇,需要住院治疗的病人由村委出具证明,乡镇扶贫办核实签字,爱心帮帮志愿者安排病人做好入院准备工作,医院安排入院治疗,治疗周期为一周左右,住院期间的交通费、诊疗费、药费、住宿费、生活费等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