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道经营还和城管打“游击” 城区某店将被这样整治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屡次占道经营,本应进行处罚,但考虑到店主认错态度较好,城管队员就让他写下一份不再占道经营的保证书并暂扣水果刀具。但事后,该店主依然我行我素,屡教不改。1月18日,市城管大队对该店下达违章查扣通知,并扣留违规占道物品。接下来,城管大队还将严查该店是否具备开店合法手续等。

体育巷零下E度水果店店主多次将水果摊摆在店外,并把一辆三轮摩托车放在路口,用喇叭叫卖,违规占道经营。附近居民多次投诉,城管队员劝导多次,该店主均未自觉改正,还和城管队员打起了“游击战”。

违规占道经营不但影响了临街店铺商家的正常生意,还给环卫工人作业增加了负担。“垃圾可多了,我每天要清扫打理很久才能收拾干净。”一位环卫工人对记者说。

“1月17日我们巡查时,又发现这家店主占道经营,便立即上前劝导。”城管大队许德波介绍,按照相关规定,该名摊主多次占道经营,城管队员可以对他进行处罚,但考虑到当事人认错态度较好,城管队员并未对其实施行政处罚,而是将该店主带至城管大队办公室要求其写一份保证书,并暂扣水果刀具。

“有了保证书,白纸黑字就是凭证,可不能再违规经营了。”许德波说,在城管队员的督促下,店主写下了1000字保证书,并承诺今后文明经营。

但1月18日中午,城管队员巡查时发现该店主仍一意孤行,无视规章制度,又将摊位摆上了街道。“对于这种屡教不改、严重扰乱秩序的店面,我们城管部门将严厉整治。”许德波表示,城管部门对市容市貌的管理以劝导为主,只有在商家屡次不听劝告的情况下,执法人员才会按照相关规定,下达违章查扣通知,扣留违规占道物品。接下来,城管大队将继续对占道经营行为进行整治,维护城市形象。


手记:

这又是一次执法与抗法之间的拉锯,城管队员作为维护城市形象的执法者,看似“有权就是任性”,想查哪个摊就查哪个摊,实则工作的背后充满辛酸。取缔有违城市形象的活动是其职责所在,小商贩作为城管执法的对象,违规经营虽是生活所迫,但却应该多一份理解,合法经营,自觉为提升城市形象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