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简讯(3月18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归义镇禁炮再加力 一烟花鞭炮仓库被查处

近日,归义镇联合市住建局、禁炮大队、城北派出所对城区沿线门店执法,收缴零散经营的烟花鞭炮,并在车站社区查处一个烟花鞭炮存放仓库,收缴花炮60余个、大小盘鞭310余挂,价值上万元。3月16日上午,收缴到的烟花鞭炮在新市垃圾消纳场被集中销毁。据悉,春节期间,归义镇采取分社区负责、24小时监督的责任管理机制,禁炮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为继续巩固成绩,年后,归义镇在全镇范围内继续开展24小时巡查。(胥扬)

市教体局组织法治教育专册教师培训

3月18日,汨罗市教育体育局举办义务教育统编教材法治教育专册教师培训班,全市36所初级中学80名政治教师及部分教研组长在市成人教育中心参加培训。培训重点解析了宪法新修改的内容,分析了法治教育专册教材的主要内容和特点。培训要求老师们返校后当好“二传手”,将培训所学的宪法和法治教育知识在工作单位依托讲座和校本研修的方式进行推广,在教学中从学生生活实际出发,将知识、观念与行为选择融为一体,结合案例分析,促进学生法治思维养成与实践能力提升。(熊擎宇)

新家新设备,汨罗音协迁至龙舟社区服务平台

3月17日,归义镇龙舟社区服务平台四楼歌声婉转、琴声悠扬,众多音乐爱好者齐聚一堂,庆祝汨罗市音乐家协会搬迁新址。作为汨罗文联下属15个协会之一,汨罗音协现有注册会员160余人。之前,音协在进修学校内一栋老式办公楼办公,条件较为简陋。“汨罗的音乐人终于有‘新家’了!除了新办公场所,我们还添置了一批新设备。希望这里让更多的音乐爱好者找到归属感。”音协主席蓝天航高兴地说。(翁正娇)

汨罗市公路建养中心干职工登山减压

3月17日,汨罗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原公路局)组织机关、路桥施工队、公路站和路政大队近百名工作人员,来到长乐镇智峰山开展登山比赛,减压释负、健身休闲。市郊站的彭益章、路政大队的孟雷雨等人过关斩将在比赛中获奖。当天下午,该中心百余干职工还参观了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长乐村。(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