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加大服务力度 助力非公企业发展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4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培宏,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周育林一行,实地考察循环经济产业园区重点企业振纲铝材和经卓新材料,并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

陈培宏一行深入企业车间、厂房,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状况,并详细询问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陈培宏表示,对振纲铝材提出的土地问题,将进一步加大协商力度,争取国土部门支持;经卓新材料要加快厂地建设,争取下半年正式投入生产。座谈会上,12位企业代表一致认为汨罗经济发展环境越来越好,政府扶持力度也越来越大,但仍存在用工难、行政审批不协调、融资瓶颈等共性问题。

陈培宏指出,园区基础优势依然存在,要适应新时代要求,发展企业;要以创新思维引领企业发展,增强企业后劲;市委、市政府是企业坚强的后盾,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为企业做好服务,建立良好的政商关系;企业反映的问题要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助力企业发展提供参考依据。

周育林表示,工商联将通过宣讲十九大精神、探索为企业做实事、编印《改革开放40周年汨商风云人物志》等方式,加大对会员企业的服务力度,助力企业发展。

据了解,为落实市委、市政府产业项目建设年工作要求,市工商联今年分区域组织对全市100余位非公经济代表会员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集中走访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