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土资源局:开展扶贫业务知识培训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4月17日,汨罗市国土资源局组织召开精准扶贫业务工作培训会,邀请市扶贫办专家对当前精准扶贫工作作专题辅导;并就“中国社会扶贫网”APP使用、贫困户信息发布、爱心人士注册操作流程等进行了详细解说,依照步骤带领大家一起学习注册。局机关以及不动产登记中心、土整中心、执法监察大队3个二级机构40多名扶贫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会结合当前扶贫工作的形势,从贫困户的识别、各项帮扶措施的落实、脱贫标准及帮扶责任人职责进行了全面讲解。培训旨在提升困难户基础信息采集、脱贫产业项目申报、档案整理等方面业务能力,再次细化量化脱贫攻坚具体工作任务。

中国社会扶贫网是国务院扶贫办主管的唯一的社会扶贫网络平台。该平台的建设运行将形成政府、市场、社会协同推进的大扶贫格局,搭建一个连接贫困人口和社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的网络服务平台。

通过现场讲解与培训,扶贫干部纷纷表示,自己对“中国社会扶贫网”平台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尤其是围绕贫困对象的实际困难,如何采集、整理、发布求助信息等操作流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将更加有力地推动贫困户和帮扶人无缝对接,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