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三 爱心帮帮情暖环卫工人和孤寡老人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4月18日,农历三月初三,民间素有地菜煮鸡蛋的习俗。爱心帮帮志愿者一大早便在归义镇农舟社区支起炉火,新鲜的地菜、红枣和鸡蛋煮了一大锅,并将煮熟的1400余个鸡蛋免费发放给环卫工人和城郊乡敬老院、泰康护理院、中医理疗中心的五保孤寡老人。


“您最近身体恢复如何呀?今天三月三,我们来看您们了。”志愿者踏进病房递上热腾腾的地菜水和鸡蛋。“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每逢节日都来关心我们……”在中医理疗中心的五保老人一边接过志愿者送上的“礼物”,一边不停地向“爱心帮帮”志愿者们连连道谢。

“今天是我们爱心帮帮志愿者协会食堂开火的日子,第一顿就是给环卫工人和孤寡老人送上一份地菜鸡蛋。”爱心帮帮“帮主”伏雯说,鸡蛋是帮帮成员自家生产的富硒蛋,七八支送“爱心”小分队已分赴全市10余个环卫工人休息点和五保孤寡老人住所,为他们送上“三月三”传统吃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