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日,市城市路灯管理所10名扶贫队员下村扶贫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4月17日,城市路灯管理所10名扶贫队员来到屈子祠镇永青村,走访联点的40户贫困户,以务实的行动开展每月一次的“党员活动日”活动。

在贫困户家中,帮扶党员与结对户亲密交流,拉家常、问生产、聊健康……通过近距离了解结对户近期家庭情况、生产经营需求及存在的困难等,实地掌握有关扶贫政策落实特别是健康扶贫、兜底保障等扶贫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并为他们量身制定脱贫计划,尽可能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据了解,城市路灯管理所于2017年5月份进驻屈子祠镇永青村进行精准扶贫。在短短的七个月时间内,先后完成了贫困户的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脱贫,为贫困户注册了社会扶贫网。争取政府扶贫资金10000元,重点解决了8户特困户的产业帮扶,对8户小有规模的种养户奖扶资金6600元,前后共发放贫困户帮扶资金58696元。在去年12月份的省检中,永青村的扶贫工作满意度为100%。

2018年,城市路灯管理所配强配齐一对一一帮扶责任人,抽调全体支委成员和中层骨干共10人联户,并进一步了加大对贫困户的帮扶力度,因人因户施策。对有劳动能力、有技能的,帮助他们发展产业;鼓励有技能、有资金、有项目的富裕户能人牵头成立合作社,带动有劳力的贫困户脱贫致富;对弱势劳动力贫困家庭,结合该户实际,发展养殖业;对有劳动能力、缺乏劳动技能的,根据需求进行技能培训。全年计划从21户68人的未脱贫户对象中减贫10户34人,争取低保兜底脱贫7户16人产业帮扶增收脱贫3户18人。从4月份起分步实施帮扶措施,每个月查验一次帮扶效果,到10月底之前按脱贫相关程序完成10户34人的预脱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