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集中交办2018年度建议提案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4月19日,汨罗市召开建议提案交办会,总结2017年度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向43家承办单位交办2018年度建议、提案246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治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中良,市政协副主席何秀伟,市政府办主任刘勇出席会议。

据悉,2017年市政府共收到建议、提案293件,议案1件。在各承办单位的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建议提案办复率、见面率达100%,代表、委员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100%。

市政府今年共承办市本级人大议案2件、建议案154件和政协提案82件,岳阳市政府交办岳阳市人大代表建议案7件,岳阳市政协提案1件。内容涉及城市建设、科教文卫、环境保护等方面。

就如何做好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林治学指出,要肯定成绩找差距,落实办理责任,强化工作沟通,注重督察协调;要深化认识敢担当,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搞好办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做好办理工作;要狠抓落实求实效,及时清理核对,认真分析梳理,稳步提高建议提案解决落实率,按期办理率、代表委员满意率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