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儿童疫苗接种率95%以上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4月25日上午,汨罗市疾控中心在天恒超市门口开展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宣传咨询台和宣传展板等形式,向广大市民普及预防接种、疟疾及职业病防治等知识。

据了解,我市目前儿童疫苗接种率在95%以上,但是部分流动儿童和留守儿童的疫苗接种率较低,一些从外地过来的家长由于工作原因和对疫苗接种不够重视,没有及时带孩子到接种门诊接种疫苗,而留守儿童大多数由爷爷奶奶抚养,老人对疫苗接种认识不高。

“如果延误了预防接种,就可能使小孩患上某种疾病,对儿童的身体健康造成一定损害。”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留守儿童的疫苗接种,各乡镇卫生院每个月都会统计出名单,再通过村医逐户上门通知;而流动儿童家长只需要带上接种证,就可以带孩子到现居住地的卫生院或者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疫苗接种。

当天,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还宣传了疟疾防治和职业病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