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 冬日送暖!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亮”瞭家山社区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科嗲,这是送给您过年的米油,提前祝您一家春节快乐!”1月18日,腊月廿四,小年,汨罗镇瞭家山社区喜气洋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中队的志愿者将自发筹资购买的米油,送到40户贫困群众家中,并为社区90岁以上的老人每人送上一床绒毯,让他们温暖过节。

DSCF5192.jpg

“今年1月,我们在原有的志愿者服务队基础上成立了瞭家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中队注册志愿者达468人,分为扶老、助残、治安巡逻、宣传、便民、文明、关爱儿童、美丽协会、红白理事会九个志愿分队。在社区人居环境整治、移风易俗、政策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服务市级大型活动、便民服务等工作中,志愿者发挥着重要作用。

DSCF5197.jpg

工作人员表示,后续,他们将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推出多种多样服务群众利益、满足群众需求的服务,推动瞭家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有热度,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