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条签名竟与证件不一?法官提醒:留心!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QQ图片20200401155618.png

欠条签名张某式,男子以身份证名张某四为由,想逃避还款义务,这波操作行不行?近日,汨罗法院弼时法庭成功调解审结这起买卖合同纠纷。

张某式以前从事废品收购生意,李某陆续向其出售废品,后张某式向李某出具欠条,写明欠到李某货款5000元整,并签字写明张某式。在法院向其送达相关诉讼材料时,张某式未持任何异议,但在开庭前张某式却突然发短信给法院工作人员,说原告起诉错人,自己不叫张某式,而叫张某四。开庭时被告也未到庭参加诉讼。庭审后,法院前往派出所调取了张某四的身份信息,经李某辨认照片,确认张某四为欠条的出具人。

明明欠条就是被告出具,但却没写身份证上的名字,这可犯了难。法官通过多次电话沟通,告知张某四相关法律后果。张某四承认,欠条确是他出具,在派出所登记的名字有误,自己对外签名一直是张某式。随后,在法院的主持下,双方达成了分期支付的调解协议。

法官提醒,在债权人收下债务人出具的欠条时一定要注意核对债务人的身份,确认签名是其真实姓名。债务人也应秉着诚实信用原则从事民事活动,不能逃避自已应承担的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