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城区背街小巷改造首个项目完成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0_副本.jpg

屈原南路一兴巷路基改造后“白改黑”

19_副本.jpg

路面改造后的屈原南路一兴巷

3月31日,市政公司传来好消息,汨罗今年城区背街小巷改造的首个项目已全面完工,这也意味着2020年汨罗七大民生实事之一——城区背街小巷改造也正在有序推进中。

在约450米长的屈原南路一兴巷,市政公司工人们正有条不紊进行背街小巷改造的最后一个步骤:为沥青路面标线。自去年12月开始施工以来,一兴巷改造面积涉及1800平方米,包含道路基层改造、白改黑、标线等内容。

“施工人员在疫情期间加班加点,顺利完成了今年第一个背街小巷改造项目任务,周边27户居民受益。”项目负责人杨汨介绍,市政公司还承建了新一村和新三村改造项目,目前正在紧张施工中。

“一兴巷还是90年代居民在这里自建房屋时形成的,不但路面烂,环境也比较脏乱差。这一次能作为背街小巷改造后焕然一新,居民反映都非常好,很多年的问题解决了。”罗城社区负责人邹建发表示,接下来,社区将进一步粉刷沿路墙面,并设计为文化墙。

据了解,为提高城市品质,改善居住环境,2020年,汨罗市委、市政府拟对新一村、新三村等城区背街小巷进行雨污分流、白改黑、管线入地、绿化亮化提质改造,由市住建局组织实施,2020年年底前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