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上汨罗简讯(6月3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纪念“虎门销烟”,归义镇开展全民禁毒宣传

禁毒宣传

今年6月3日,是“虎门销烟”181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为让广大市民牢记历史,增强禁毒意识,归义镇禁毒办和志愿者一起深入社区,走访宣传,号召市民自觉抵制、远离毒品。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禁毒志愿者向群众介绍毒品种类;告诫群众提高警惕,在日常生活中不接受陌生人给予的饮食品;引导群众回顾虎门销烟的历史,使大家自觉远离毒品。同时,呼吁群众如发现涉毒线索积极举报,传承虎门销烟精神,共创造安定的生活环境。(胥扬 陈姿伶)


心系困难户,友谊河社区志愿者募捐助困


“谢谢你们的关心!”6月2日,友谊河社区的霍娭毑紧紧握着社区爱心帮扶志愿服务分队队员们的手,一个劲儿说着感谢。

霍娭毑下岗后,家庭拮据,去年又被诊断出患病,前后治疗花去20多万元。一家人全靠老公退休工资维持生活。当天一早,志愿者将队员自发募捐的660元慰问金送到她手中,并与老人家心贴心交流。一番番举动和话语,让老人家的心里暖暖的。

分队负责人表示,下阶段,该分队还将持续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加大加强对社区内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杨志 程思)

神鼎山镇举行禁毒宣传

6月3日,正值林则徐虎门销烟181周年,神鼎山镇禁毒办和派出所联合在集镇举办虎门销烟禁毒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向群众讲解宣传禁毒100余人次。此次活动既纪念了181年前林则徐的凛然正气和中华民族坚决抵制毒品的光辉历史,又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了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相关法律法规。(欧阳林 戴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