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天!他们把污水横流的“烟火”巷变整洁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劳动北路菜市场一侧,有条曲折狭窄的石子坡巷。它是周边市民买菜的必经路线,每天巷内摆满了菜摊,路经行人上千。因为菜市,它带着满满的人间烟火气,也因为菜市,这里污水横流、垃圾乱堆。

为改变这一状况,6月24日到7月7日,由市住建局和城市配套指挥部出资,市政公司带人带设备入场,通过下水道改造、道路硬化等一系列施工,前后不过13天,生生将这条地面开裂、令人“印象深刻”的小巷,变得“不再起眼”。

“原来的路,到处都是烂泥坑,根本没办法走!现在好了,出门干干净净。为老百姓服务,他们真做到了!” 附近群众交口称赞。

石子坡巷改造项目负责人伏新民告诉记者,巷道太过曲折狭窄,大型机械设备无法进场,施工难度大,为了不耽误市民买菜,市政公司的工人们使用斗车等工具人力搬运施工材料,抢抓下午和晚间施工,确保交还给群众一条宜居宜行的生活巷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