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召开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推进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李亚 通讯员 张浩)9月22日,汨罗召开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推进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汨罗市获评“第十届省双拥模范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被授予“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副市长、公安局长刘四清出席会议。

汨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自成立以来,在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及全体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成效初显。当前,市、镇、村三级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已挂牌运行,1个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181个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已全部挂牌,市镇村服务保障体系实现“全覆盖”。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按要求设置了专门的办公和活动场所、服务大厅,并设有信访接待室;乡镇高度重视,大力支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其中归义镇、汨罗镇、罗江镇、桃林寺镇正积极申报国家示范性退役军人乡镇级服务站。

就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强“一中心两站”建设,加强信息管理,提升能力素质。要抓实学习教育、党建、荣誉激励、走访慰问、志愿服务“五大”活动。要持续做好社保接续工作,落实困难退役军人家庭帮扶、就业创业帮扶,成立并用好关爱基金,严格落实优抚安置政策。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汨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以及武夷山村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会上,汨罗镇、桃林寺镇和川山坪镇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