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启动供而未建土地“净地”攻坚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

(记者 周敏) 9月23日,副市长仇正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省自然资源厅开展供而未建土地“净地”攻坚工作方案》,分析汨罗现有非“净地”供应的原因和类型,下发任务清单,分类明确处置政策,全面启动供而未建土地“净地”攻坚战。

会议指出,“净地”攻坚工作是省厅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土地管理重要论述和国家法律法规政策,严格土地管理作出的一项重大工作部署,是加快批而未供土地和闲置土地处置的关键一招,对于服务“六稳”“六保”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发展理念的高度来认识“净地”攻坚工作,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履行职责,将其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抓好抓实。

会议强调,市自然资局要对照省厅工作方案,采取自查方式,牵头组织对全市供而未建土地进行全面摸底,将每一宗供而未建的非“净地”纳入处置范围,制定时间表,挂图作战,按照拆迁到位、配套到位、规划到位“三个到位”要求逐宗落实,督促用地单位完善为“净地”,全力完成攻坚任务目标,推动项目按期开工。

据悉,今年4月1日前,我市已完成土地供应,但因征地拆迁未完成、规划调整、配套措施不到位等非“净地”原因不能按期开工建设的土地,及未按期交地、闲置土地等,都被列入此次攻坚工作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