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工业经济运行监测暨工业统计业务培训会在汨罗召开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谢建)为分析当前工业经济运行形势和面临的困难及问题,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业经济运行和统计工作,9月22日—9月24日,岳阳市工业经济运行监测暨工业统计业务培训会在汨罗市召开。省工信厅运行监测协调处处长毛六平,省统计局工业统计处副处长张吉世,岳阳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国祥,岳阳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禹辉,汨罗市副市长黄平等出席会议。岳阳市各县(市)区工信局、统计局、工业园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新竣工投产项目——湖南龙智新材料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运营和项目进展情况。据了解,今年来,汨罗以打造新型优势产业链为动力,以产业转型升级为抓手,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导,加快工业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全市工业经济恢复势头明显。截至目前,汨罗共有规模企业226家、高新技术企业80家。8月份完成工业总产值76.8亿元,同比增长17.3%;1-8月累计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510.12亿元,同比增长3.02%。

会上,毛六平就省工业经济发展相关数据、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以及工业经济运行相关指标、运行监测工作、工业数据云平台建设做了细致讲解。张吉世就如何提高工业统计数据质量等工作进行了专题授课。

会议指出,工业经济运行监测与统计工作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风向标”和“稳定器”,全市各县(市)区相关部门单位要认真分析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深刻把握中央、省、市关于工业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围绕抓规模工业企业入统、抓重点企业帮扶解困、抓产业链补链强链,加快工业数据云平台建设,强力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各相关业务人员要结合自身优势,找准定位,提升业务素质培养,为工业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