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党组学习中心组开展禁毒专题学习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9月24日上午,市人社局党组学习中心组在二楼会议室开展禁毒专题学习,全体局党组成员、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和机关股室长参加了此次学习。

本次专题学习由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杨卫同志作专题辅导。杨卫同志向参会人员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以及危害、吸毒的原因、如何防范毒品以及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同时还向大家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就禁毒宣传教育、毒品管制、戒毒措施和法律责任等相关法律条款进行了宣读。

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庆雄同志指出,毒品是万恶之首,只要有了第一次,就会恶魔缠身,难以摆脱。人社系统的干部要清醒地认识毒品的危害,主动加强学习国家禁毒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普及拒毒、防毒知识,进一步增强明辨是非、抵制诱惑的能力。从我做起、从身边人做起,远离毒品,提高自身防毒、拒毒的意识,做到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要当好禁毒“宣传员”和“监督员”。尽所能向家庭成员、周围朋友宣传毒品的危害和预防知识,提高他们自护意识,发现身边有贩毒、吸毒现象,及时大胆举报,努力使自己生活的周围成为一方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