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25名听力残疾人“健康跑”,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李亚 杨志)今年9月第4个周日是第63届国际聋人节。9月26日,汨罗市户外运动协会在屈子生态湿地公园组织开展欢乐跑健身活动。汨罗聋人俱乐部25位聋人朋友,市残联、市教体局等相关单位参加活动。

当日上午7点半,屈子生态湿地公园南广场热闹非凡。聋人朋友分成两队,在跑步爱好者的带领下,奋力向前,一路冲到终点。

“作为全民健身的组织单位,我们特意为残疾人朋友策划了这次活动。”汨罗市户外运动协会负责人谢弘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活动让社会各界都关心关注帮助残疾人朋友,使他们自立积极向上。

据了解,汨罗共有持证重度听力残疾人1052人,市残联每年都会给部分听障人士配备助听器,同时对有劳动能力的进行上岗培训,再安排到安残退税企业上班,并且还能享受一些优惠政策,让他们有一技之长,能够在社会立足。

活动结束后,罗生洋果子公司还为参加活动的人员送去糕点补充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