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双节”,市环卫中心道路清洗“大会战”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为)“双节”即将来临,连日来,汨罗市市容环卫服务中心在全城范围内开展迎“双节”道路清洗行动,为市民营造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

9月28日上午11时,在循环经济产业园区龙舟大道,高泉所环卫工人何艳文手执铁锨,将道路一侧积累的泥尘仔细铲除。在他身侧,一台水车、几根高压水管、几名环卫清洗工人同时出动,将路面积尘清理得干干净净。

“我们从昨天早上6点开始就参与清洗,一直加班到晚上10点半。今天早上6点又开始了。” 看着身后焕然一新的道路,何艳文感觉再辛苦亦值得。

据了解,此次清洗行动严格按照精细化作业要求分两批次先后进行,共调动14台环卫车辆、46名在职职工和42名环卫清洗工人。

“25号到27号,我们对城区外围主要干道如罗城路、沿江大道等街道的路面、马路牙石及人行步道砖缝隙内的积尘和污渍进行彻底清洗;27号到29号对城区主要干道进行清洗。”市容环卫服务中心负责人刘赞介绍,针对假期市民出行的重要路段和车站等区域,环卫都采取现代化机械设备和人工相结合的方式,加班加点清洗作业,力求做到视线范围无死角,路面清洁见本色,给市民一个整洁的节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