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公安民警进校园教学生们防范电信诈骗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李亚) 9月28日,市公安民警来到市二中、彩虹学校、汨罗市进修学校,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公安民警结合生活中最常见的“冒充熟人”“冒充公检法”“网络赌博”“兼职刷单”“网络贷款”等多种诈骗手段和典型案例,向辖区学生、群众进行实名开卡、身份证信息勿让他人使用、不随意转账等基本反诈常识和做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96110预警劝阻咨询电话服务功能做介绍,提醒广大学生、群众一旦遇到符合诈骗的情形,一定要立即按打110或96110报警。

“听了宣传讲解,我受益匪浅,以后生活中遇到此类的诈骗短信和电话我会提高警惕,也会将相关反诈常识告诉家人,让他们也提高警惕!”活动现场,学生们纷纷表示。

“初、高中学生没有什么社会经验,很容易被骗,所以我们宣传第一站选在了学校。”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国庆、中秋两节假期来临之际,市公安局积极组织动员全市社会力量共同参与防范电信诈骗活动,印制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折页5万余册、《给全市人民反电诈的一封信》 10万余份,《告广大师生防范电诈通知书》等共计9万余份,在全市范围进行发放,以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形式,共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实现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两降三升”工作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