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开展出版市场督导检查行动,净化节日文化市场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杨志)国庆中秋“双节”临近,为进一步净化节日文化市场,9月28日下午,汨罗市委宣传部组织市文化综合执法大队等相关部门开展出版市场督导检查行动。

当天,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万卷书城、罗城学校、市二中等地,集中清查校园周边出版物及文化用品经营等场所是否存在销售违规出版物,是否含淫秽色情、暴力恐怖、校园霸凌等有害内容出版物等情况。检查发现我市文化市场整体环境较好;对于检查中发现的个别问题,检查组现场进行了清理,并责令相关商家限期整改到位。

据了解,此次行动将持续开展15天,接下来我市将组织专门队伍,通过日常巡查、实地抽查、暗访调查、网络检查等方式,持续在全市出版物市场、网络媒体、邮政快递、学校等开展专项督导检查行动,确保“两节”期间全市出版市场规范有序,为广大市民营造积极健康的社会文化环境。